橘子筆記本

DSCN4412
  又到了記流水帳的時候,每次要採買橘子日用品時,都要重新做一次功課,不論是貓乾的品牌、口味、成份、口碑、價錢及保存日期等,都是考慮的因素,現大多是以希爾斯化毛為主,愛肯拿或其他品牌為輔,但橘子很不臨幸愛肯拿,這讓乾媽我很傷腦筋( ̄へ ̄|||)

food
  早在三月底就買完上面的東西,但現在才來做記錄,而在上一批和這一批中間,橘子的親媽幫他買COSTCO的紫包來試試看,只是當天晚上沒打開分裝而已,隔天我就看到一個貓為破洞,橘子自已開箱吃到飽,我走近一聞就知道為什麼,紫包的氣味、口味都比他吃過的重,要他不被吸引很難。
  同樣的慘劇也發生在這次的希爾斯化毛上,注意上面的照片右上角,就是沒把乾糧當場分裝的結果,隔天早上我抱著整袋乾糧給他奶奶看,兩人只有無言,一旁的愛肯拿一點事都沒有。(當然包裝材質有差也是因素之一,但乾媽我覺得這跟有沒有愛才是主因)
  同時也將橘子的貓砂一齊買好,但貓砂真的好重,爬到二樓時都快扑街了…
frontline
  時間拉到六月底,有一天突然看到橘子身上有可疑的點點,再加上他捉癢的次數增加,就把他抱起來研究看看,就看到疑似跳蚤的移動黑點,這下把我嚇個半死,因為除了剛認養橘子那天有看過跳蚤,但經除蚤、洗澡後,已好多年沒看到。
  咕狗確定是跳蚤後,趕快跑到獸醫那買除蚤藥,回到家就將橘子捉來固定好,照著說明書操作,滴劑滴到橘子腦後頸,伊莉莎白項圈套上去等自然乾,就看到橘子疑似酒駕的樣子,前也不是退也不是,把不得將項圈脫掉,那副模樣等奶奶看到也笑到不行。
  兩天後橘子身上再也看不到可疑的點點,同時捉癢的次數也恢復正常值內,蟲蟲危機暫算解除,事後想想應該是六月唯一次偷溜出去後,沒立即幫他洗澡的關係,才讓跳蚤寄生上來,下次不管天氣,都一定要捉來洗澎澎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